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四)——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九州通衢,魅力江城。山清水秀,红色皋城。怀着母校六安一中“敦品励学,以天下为己任的”济世情怀和华中农业大学“勤读立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的殷殷期许,我们开始了对回访母校宣讲活动的筹备。

 

 

 

 

 

 

 

准备阶段

 

 

 

在寒假开始之时,我便同高中同学们一同看望班主任,在班级内部进行了宣讲会动员活动,并为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生活中以及对于志愿选择的问题答疑解惑。我衷心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我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班级宣传的效果和同学们的盛情超出了我的想象,下课铃声响起,学弟学妹们却在教室门口拦住了我,我也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1月23日下午,学校进行了关于各个高校宣讲的安排,我们与江南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联合宣讲,当日下午则在校门口留影纪念,并把宣传海报挂在了学校长廊上。

 

 

 

次日晚上,我们收集了优秀校园摄影作品,并利用六安一中QQ公众号发表华中农业大学宣讲通告。

 

 

 

 

 

正式阶段

 

 

依照学校安排,1月29日上午八点,我们就在学校指定场地布置了宣传摆点,除了宣传册以外,我们还准备了明信片和草稿纸作为礼品赠予前来咨询的学弟学妹们。

 

 

 

上午八点四十五左右,我们前往校学术报告厅开始正式宣讲,十分钟的有限时间无法完全展示学校风貌,这一点让我们深表遗憾。但是,之前的反复操练和生动翔实的课件仍然让我充满自信,在演讲过程中游刃有余。今天是六安的小年,上午天色阴沉,寒风凛冽并有小雨,但仍然无法阻挡同学们的高度热情,场下观众也逐渐地多了起来并填满了会场的大部分坐位,他们认真专注的神情令我们非常感动。正如校歌所言,聚硕彦于一堂,在座的每一位,都有可能会在将来成就卓越的事业,实现人生的价值。

 

 

 

正式宣讲结束之后,我们回到了事先设立的摊点处与前来咨询的学弟学妹交流和答疑。我认为,吸引他们风雨无阻地赶到宣讲现场的不止是华农的美丽风光,雄厚实力与校园生活,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人生目标的追寻。母校和这里的同学们一直用着这种精神感染着我们,这也是我们不竭的动力和永远的归属。

 

 

 

 

 

 

 

 

 

总结心得

 

宣讲结束后,有不少同学给我们留下了寄语,其中也有外校的同学和往届的学长,此处选取部分内容展示。

 

 

 

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不少同学改变了对“农业大学”的看法,也有不少同学对报考我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方面要感谢母校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前后近一个月的筹备和努力没有白费。这次活动使我们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提升,也让我们对母校的敬意和对大学的自豪加深了一层,感受着学弟学妹们对于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我们也坚定了奋斗的信念,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华农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淠水粼粼,长江滔滔,江城与皋城的莘莘学子当如忘川之水,矢志不渝。

 

同时本次宣讲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我们在时间的预算和场地布置上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我们两人承担所有的工作的确存在疏漏且略有些分身乏术,感谢来自其他各个高校的同级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让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完成。

 

 

 

|六安第一中学回访母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