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五)——浙江省奉化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回访地点:浙江省奉化中学

回访时间:2019年1月28日

 

浙江省奉化中学,创办于1901年,始称龙津学堂,是浙东地区最早创办的学校之一。1958年始称奉化第一中学,校址在现市政府所在地。1962年学校迁至奉城凤山东麓锦溪河畔。2000年在奉城县江之畔、桃源路北端易地新建,2001年9月顺利迁入新校舍,校名恢复为奉化中学。校名几度更改,校址几度更换,但奉中人自强、进取的优良传统没有丢弃,几代人的不辍进取,几代人的卓越努力,谱成了百年光辉的篇章。

 

 

 

 

1

活动目的

 

改变农业大学在学生心中种田养鱼的刻板印象,秉承华农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宣传华农的优秀过人之处。同时,感恩母校,感谢师恩,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同学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帮助,照亮他们的前路。

 

 

2

前期准备

1

集结分散在四个院系奉中毕业的学子

2

商讨分工递交申请书并与高中老师取得联系

3

准备华农特色周边

 

这个过程十分漫长,审核前,成员们集思广益,不断完善申请书和需要上交的材料。递交申请书后,开始了焦急焚心的等待。放假回家之后,采购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我们与母校的回访负责人老师保持联系,筹集校花大金鸡菊种子。

 

 

3

活动开展

 

此次回乡返校宣讲主要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在文化长廊面向全体高三同学进行摆点宣传答疑

 

 张贴海报横幅

 

 分发华中农业报考指南

 电脑播放华农宣传

 分发华农2018年录取分数情况表,对浙江省分数线断档情况进行分析,讲述报考华农的可行性

· 

通过摆点宣传,不少同学表示有意向了解华中农业大学,而且在我们的介绍中,拓宽了对农业大学的了解。同时大金鸡菊种子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追捧。

 

 

第二部分:与高三学子深度沟通交流 

· 

介绍往年华农本科生招生政策、硬件设施、师资力量

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学生进行进一步了解咨询

 

· 

与四川农业大学进行合作,一同进行农科类专业的介绍

 

对于华中农业大学的地域面积,食堂宿舍等基础设施条件,大部分同学感到十分满意。关于农业大学,同学们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华农雄厚的科研力量,质朴的求学态度,让他们印象深刻。

 

 

活动总结

 

植科、生科、食科、水产,来自四个不同院系的华农人,在这个冬日里回到母校——奉化中学,共同讲述他们在华农的点点滴滴。

 

 

我们已在华农里度过一学期,我们有所学,所思,所悟。我们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华农的切身体悟,在宣讲中带他们游华农,感受华农的优秀与热情,弘农学,扬国光。

 

 

煦煦日光,冽冽冬风。

阔别四月余的故乡,

再见小半年的高中。

一路斑驳枝杈树影,

一行悠游学子归来。

青涩不减,成熟初添。

莘莘学子,生生不息。

聚首中学长廊,言笑晏晏话你我。

追忆往事当年,历历在目不敢忘。

先行者是为明灯,

以辟一道路,

以拓一前途,

以亮一心境,

以立一宏志。

于少者,于幼者,

徐徐诱之,循循渐进。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图文 | 奉化中学回访团队

 编辑 | 侯垚

校对 | 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