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六)——山西省长治市第二中
发布时间:2019-03-13

山西省长治市第二中学

  访

 

 

 

回访母校,感激老师的辛苦栽培,宣传华农人勤奋刻苦自励自强的优良品质,发扬本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同时与学弟、学妹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在2019年1月23日下午,我代领我的队员回到了母校,向这个熟悉的地方宣传华农之美。

 

 

 

 

  前期准备 

在报名参加本次回访母校活动之后,我便和我的队员开始准备各项工作事宜。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初次参加宣扬我校的文化教育的大型活动,在感到十分荣幸的同时也倍感温暖,回归那份充满回忆的土地,将自己这半年的经历分享给他人,将自己学校的魅力传播到母校,所以此次活动我十分珍惜。

 

我的母校山西省长治市第二中学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省首批验收的示范高中,曾先后多次受到国家级表彰奖励,被命名为“全国德育先进校”。这些年来,培养出许多优秀学子。此次活动通过与学校进行多方面的沟通交流,并联合了来自50多所知名大学的同届毕业生,最终将宣讲活动订在了1月23日、24日、25日和27日,地点为母校科学会堂一楼的报告厅。

 

为保证宣讲会的顺利进行,同时加大对华农的宣传力度,在宣讲前一个星期,我便携队员将华农的宣传海报贴在了学校科学会堂外,并在母校的学生会公众号上发布了有关宣讲的消息,以此来吸引更多母校学生了解华农。

 

 

 

 

 活动当天 


 

23日当天下午,我与队员于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达到指定地点,再次检查确认宣传片,宣传画册等的准备就绪,并在准备期间将华农的宣传视频在会堂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宣讲期间,我负责在台上介绍华农相关信息,同时,我的队员负责在观众席中分发宣传册,拍摄照片。在ppt结束时,将我们自己创建的华中农业大学答疑群放在了大屏幕上。这些措施都吸引了很多前来了解的学生。

 

 

 

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很好,活动结束后,陆续有母校高三学生向我和我的队员咨询华农相关情况,面对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学弟学妹,我们都细心的为他们解答,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华农的招生政策、科研成果、校内生活等等。同时,在宣讲结束时,我们也将本校精心准备的明信片等小礼物送给母校高三学子。

 

 

 

 

 

 活动总结 


 

宣讲结束后,我和我的队员感触都很多。回到那个熟悉的校园,那个承载了自己最宝贵三年的青春记忆的校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回访母校使我收获了旧情,同时让我懂得知恩图报。不管是我自己还是他人都收获了很多。所以,我真诚地希望这个活动可以像接力赛一样传递下去。同时,也真诚地希望我的母校越来越好,我的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也能在未来发展地更好,在学术领域上再创佳绩。

 

 

 

编辑 | 廖秦敬

图文 | 山西省长治市第二中学回访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