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七)——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回访母校

 

 

2019年1月27日至29日,现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的杨宇琼和管恩萱同学回访母校乌拉特前旗第一中学进行了宣讲活动。

 

 

 

乌拉特前旗一中每年都会培养出许多优秀学子,是很多高校的优秀生源地。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华农在母校一中的知名度,宣传华农的整体实力及招生政策,弘扬“华农精神”。打破学弟学妹们对农业大学的传统认知,带领他们了解华农,走近华农,争取2019年有更多母校优秀学子可以报考华农。

 

 

 

.前期准备

 

    1. 通过浏览学校下发的PPT和查阅有关资料,我们将学校优势一一列举以便宣讲时展现我农的魅力。

   2.针对“知道华中农业大学的人并不多”的问题,我们在宣讲前联系了学弟学妹,在qq空间通过转发抽奖的方式对华中农业大学进行了宣传,为我们的宣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为增加学弟学妹们对华中农业大学的感兴趣程度,我们准备了具有华农特色的小礼物(明信片、书签等)。

  4.在宣讲前两天,我们将华中农业大学的宣传海报贴至学校的宣传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华农。

  5.我们与学校领导与老师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在高二和高三的重点班进行宣讲。

 

 

 

 

二.活动内容

 

1.  1月27日,我们到高二重点班进行宣讲。根据他们目前的学习情况,我们对宣讲内容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我们在播放了学校的视频后,对华农的风景、生活条件、学习条件以及学习氛围等他们比较关注的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以及七校联合办学等具有吸引力的条件。考虑到他们离高考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也为他们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

2.  1月28日,我们到高三理科重点班进行宣讲。在宣讲之前,我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状态进行了了解并且提出了有关学校PPT的问题。在宣讲的过程中大家非常热情,对提出的问题配合度也很高。我们对大家所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也尽己所能回答。在宣讲结束后,我们进行了趣味问答,并发放奖励。

 

3. 1月29日,我们到高三文科重点班进行宣讲。我们在宣讲前筛选了文科能报考的专业,并咨询了相关专业的学姐学长。在介绍完我校的基本情况后,我们着重介绍了这些专业,并且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之后,我们进行了趣味问答,让学弟学妹们对我们学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三.活动总结

 

    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收获颇丰。学校和师长的支持让我们十分温暖,学弟学妹热情的配合让我们十分感谢。宣讲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次对自己的锻炼,而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可能是他们摆脱迷茫的重要转折点。不少的学弟学妹与我们交流了自己的困扰,我们作为“过来人”也十分乐于和她们交流自己的经验。事后许多学弟学妹在QQ上咨询了我们很多问题,此次宣讲,不仅收获了经验,更是收获了情谊。  

 

 

 

     看到现在的她们仿佛看到了以前的我们,曾经获得的温暖我们决定继续传递下去。“农情满满,薪火相传”,华中农业大学的温暖等着你继续传递!

 

 

编辑 | 廖秦敬

图文 | 乌拉特前旗第一中学回访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