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八)——安徽省滁州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回首望了母校一眼,心里激起了万千涟漪。访问母校,是一段曼妙的旅程,令人心花怒放。没有母校就没有我的现在,我期待着重回母校,再叙旧情。愉悦的一天,充实的一天!时光荏苒,转眼间离开母校已经一个学期了,蓦然回首……

 

 

回访地点:安徽省滁州中学

回访时间:2019年1月29日、2月13日

 

关于母校:

 

 

安徽省滁州中学为安徽省重点中学、安徽省首批9所重点中学之一、安徽省示范高中。

 

由于地域等因素影响,母校师生对于华中农业大学的了解甚少,也因此造成了母校每年报考我校人数较少的现状,此次我们这支由一名17级和18级两人组成的回校宣讲小分队从老师和学生两方面,通过报告厅大型宣讲和小型座谈会结合针对性宣传,深感宣讲意义重大。

 

 

一.准备工作

       

除去招办发的一些招生指南等材料,联合队长群中其他想做明信片的小组一起,我们也为母校学子准备了明信片作为小礼物,来展现我校校园文化。


 

 --提早安排好相关事宜

      通过与老师的联系,我们被安排在1月29日晚自习时间在报告厅作与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校一起对150名高三学生进行宣讲。在宣讲之前早早地我们把海报贴在报告厅的外墙让学弟学妹预览。

    

 

 

二.活动开展

      活动分为1月29日的宣讲和2月13日的座谈会。

       1. 1月29日的宣讲是晚上的6:45开始,小组成员们早早地来到会场,ppt和视频已在电脑上安排妥当。随着学生们渐渐落座,我们小组两人将准备好的材料发放到他们的手中。

 

       由于学校众多有六分钟的时间限制,我们播放了精心剪辑后的视频,选取了最能体现华农风貌且让学子们产生向往之心的两分半钟。视频之后,刘晓同学打开我们精简后的ppt,不仅介绍了一些基本信息、华农特色,还结合自身高考志愿填报经验和上大学后在张之洞班学习的经历,并根据华农在我省的招生情况,给学弟学妹提供实用的建议。

 

 --母校对华农的宣传报

 

       2. 2月13日下午,由于负责宣讲的教研室主任胡老师是队长沈画的高中物理老师,所以小组两人一起来到胡老师的办公室,同办公室里的两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我们的大学生活。从我校校庆到我们两人在校园中日常生活,华农风貌等。给两位老师展现了一个前所未识的多彩华农。

 

       我们将未发完的明信片、资料交给老师,老师将资料放置在食堂等地阅览架上为我们宣传。同时,我们带去的喜报交由老师拆封,上面展示了17年获得奖项名单。

 

 

 

     

这次活动提高了华农在母校的知名度,让母校的师生认识到还有这样一所历史悠久、校园文化丰富、学术氛围浓厚的农业大学坐落于武汉。

 

 

 

 

| 赴安徽滁州中学回访团队

| 雷宗霖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