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九)——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回访地点:邯郸市第一中学

回访时间:2019年1月31日

 

 

为了响应校招生办的号召,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我们迅速“召集”了一支优秀的团队——成员全部为邯郸市第一中学18级毕业生,华农18级新生,来自华农的各个院系:动科动医、植科、生科、文法、理学、资环经管信息工学院……我们带着自己院系的特色聚到了一起。在2018年里,从邯郸一中走到华农,经历了大大小小许多事情,也成长了许多。

 

带着对母校的怀念,对华农的热爱,我们一起回母校邯郸一中宣传我们的华农。

回访母校,是我们对母校的感恩。

宣传华农,是我们对华农的感恩。

 

 

 

 

1

活动背景

 

为加大学校招生宣传力度,加强与中学的密切联系,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招生办公室于寒假期间开展“农情满满,薪火相传”——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当代大学生用自己的语言向高中母校师生讲述我校人文关怀、成才环境、学习氛围、专业特色等方方面面的故事,传递华农精神,播撒绿色希望。

 

2

前期准备

 

2018年12月,随着寒假的一步步到来,华中农业大学“寒假学子回访母校实践活动”也逐渐拉开了序幕。由动医动科学院的陈玉作为队长,来自不同学院的小伙伴聚集在一起,积极申请,认真填写报告,满怀着对邯郸一中和对华中农业大学的热爱,展开了这次实践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小伙伴们也遇到了各种问题,但这并没有难倒我们,在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老师的帮助下,小伙伴们分工合作,每位队员都积极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3

活动开展

 

邯郸市第一中学,十一位宣讲小队员的母校,始建于1945年,是河北省首批命名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在2018年高考中,邯郸市第一中学,本一上线近2500人,本一上线率超过80%,本科以上上线近3000人,本科上线率近100%,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在这次的实践活动中,学子们以亲身经历和感悟回馈母校,同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方法,受到了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实践活动以“宣传华农精神,助力母校高考”为主题,由华农学子回访高中母校,让高三的学弟学妹,在宣讲中认识华农,感受华农,热爱华农!宣讲伊始,一首华农原创歌曲《狮山下》以轻快悠扬的旋律带领学弟学妹们初步领略华农之美,现场气氛也活跃起来。随后,一位负责宣讲的队员从华农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良的学风校风、学校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进行讲解;另一位小伙伴则为大家介绍华农的美丽景色、社团活动、校园生活、百廿校庆等内容,并用许多精美的图片向大家展现华农的自然与人文风貌;通过介绍华农历年招生简章和制度,为他们提供报考建议。

 

 

在提问环节,学弟学妹的问题大多是关于华农有哪些专业及自己未来专业方向选择有哪些,还有一些同学询问了备考的学习方法,宣讲队员都认真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为他们发放明信片作为纪念;还有许多学弟学妹们将华农作为了他们的高考目标,在给他们加油打气的同时,队员们都以自己为一名华农学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图文 | 邯郸一中回访团队

 编辑 | 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