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三十)——云南省腾冲第五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回访地点:腾冲第五中学

回访时间:2018年1月28日

 

活动背景和目的

 

回访母校活动是华农每年都会举办的特色活动,目的在于扩大华农的知名度,让更多的高考学子了解华农,报考华农。学校今年共有150多支队伍分赴至全国各地高中进行宣讲。我们小队所在的高中——腾冲市第五中学。在当地的学校中具有良好的口碑,一本率达30.52%。在近十年中,腾五中的高考一本上线率稳居保山市第三,县内第二——有一大批学子能够达到华农录取线!但由于腾冲地理位置偏远,学生接触大学较少,因此,很多人对华农并不甚了解,甚至有同学都没听过。所以。我们的宣讲活动便显得格外有意义。

 

当听说校招办开展2018回访高中母校的活动后,虽然只是一名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但在这小半年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氛围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对这次活动非常期待,想通过自己的手将“薪火”传递下去。我马上联系了我的两位大二学姐,一起提交了项目申报书,在得到校招生办的批准后,便开始了我们团队的准备工作!

 

 

 

活动前期准备

 

我们将活动主题定为“情系五中母校,传递华农薪火!”本着为高三学弟学妹助力高考的同时为华农宣传的原则。将自己的大学带回母校,让学弟学妹了解华农特色,了解农林院校的独特魅力。在校期间,我们小队成员分配好工作任务,一起沟通定制具体活动和计划。除了学校配给的宣传材料外,我们还准备了华农信纸,手绘明信片,小礼品等活动的材料。


 

活动中期

 

我们的活动定在了1月28号,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小队提前一天就到了腾冲五中,和学校的相关老师部门协调好,将我们需要的多媒体教室及场地准备好。

 


 

 

在活动当天早上,我们与老师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和经历,表达了对师恩的感谢。同时,我们在学校运动场将我们的横幅和海报张贴好,布置中午的咨询桌。我们在多媒体教室播放了华农16年宣传片和《狮山下》,学弟学妹们立刻就被华农吸引了。同时,我们准备了高考主科的讲座和其他一些讲座,也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活动后期

 

 

活动结束后,我们留下了我们小队的联系方式,方便那些想进一步了解华农的同学线下咨询,这一次活动让学弟学妹们对华农充满了向往和期待。第一次参加回访母校活动团队有些工作做的不到位,但我相信下一年,我们会做的比这次好,将更多的薪火传递下去。

 

 

 

 

 

华农腾五中回访分队

| 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