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赴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一中开展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0

35日上午,我校河北招生宣传小组赴河北唐山曹妃甸一中开展了专家进中学的科普讲座,并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水产学院马徐发教授在河北省曹妃甸一中高二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养鱼,养水,养人——鲲鹏展翅跃农门的报告。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校招生办副主任田甜、食科院辅导员张静妍曹妃甸一中校长郑万廷、副校长张树旺、郑福民共同出席了仪式。


曹妃甸一中合影


   在报告开始前,双方举办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郑万廷校长首先介绍了曹妃甸一中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以及校园环境的基本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联系进行了展望。随后张柱红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曹妃甸一中我校招生及产学合作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期待能推荐更多优秀学子到我校就读同时能够进一步推荐相关学科的科研及产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地方专业行业人才的梯队建设田甜老师就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实力、校园环境及文化生活、招生宣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用奋斗的青春来诠释美丽的岁月。

 

16A0E

优质生源地授牌仪式


undefined

田甜老师介绍学校概况


   随后马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趣味科普讲座。马教授首先回顾了20余年与水产专业相伴的求学研究生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产专业学科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国家总体战略和前沿科技成果,结合曹妃甸当地的水产养殖特色,对鱼类资源进行了分类别的生动有趣的介绍随后,马教授回归学术,针对水质改善技术及生态修复技术进行了案例的分享,通过实例激发在场师生对于行业具体市场价值的认知。最后,马教授以水产学院的“丛游文化”引入,从科学知识回归到修身养性,通过优秀课校友的故事激励现场师生,以文化人,并介绍了我校在新农科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实力等情况。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马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


马徐发教授开展趣味科普讲座  


学生认真聆听

   

    据悉,曹妃甸一中近3年共有10余名毕业生前往我校学习,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有较为优秀的表现,我校与曹妃甸一中共同期待,能够在今后培养更多的专业行业内领军的高层次人才,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发挥出更大价值。


 

图文记者:张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