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赴湖北省崇阳县第一中学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9-04-04

3月30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代明球教授重回母校崇阳一中,面向近千名高三学生开展励志讲座,勉励学子们用功读书。

代明球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崇阳一中的求学经历,拉进了与学生们的距离。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大学改变命运、梦想与拼搏、农业可以兴邦、百年名校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代教授强调:大学改变命运,我们一定要读大学。他用统计学的方法驳斥了“读书无用论”,从知识、阅历、人脉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诸多益处,并就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涯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代教授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梦想的激励下,不断拼搏,从一个小山村走出,一步步成长的。他激励同学们树梦想、敢拼搏,不断提升自己,不断丰富自我,实现自身价值代明球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向同学们介绍我国目前的农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农业可以兴邦,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强农兴邦亦是每位华农人的职责与梦想。

最后,代教授从校园文化、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同学们推介百年名校——华中农业大学,鼓励同学们深入农村、服务农民,献身农业,成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综合素质高的卓越农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