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武汉中学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9日,我校学工部联合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我的大学我的华农梦”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暨武汉中学研学活动,为武汉中学高二学生学业发展以及未来职业发展领航助力,共有500余名高二学生参加。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张瑜志愿服务队为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

上午9点,志愿者们在二十四节气广场集合,进行志愿服务的准备工作。在志愿者的带领下,500多名学生去了不同的教室聆听我校相关学院老师的报告。在人文楼M507教室,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熊航分享了自己两次选择华农的的原因,并就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进行了指导。在第二教学楼205,信息学院老师王建勇分析了计算机科学发展的历史并指出,人工智能未来五年内将会迅速发展。同时他还就我校信息学院的招生专业和计划作了介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在第三综合楼A703作了以“识虫知虫,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报告。在第四教学楼C205我校文法学院教授萧洪恩以电视剧《都挺好》为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播学、社会学、法学等专业并指出,这些专业可以让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最后,他就“作为高中生应如何实现‘都挺好’”给出了建议。

谈及研学活动的收获,高二(1)班的班长叶宝妹说:“这真是一次难得的‘春游’活动,我们不仅看到了美丽的华农春景,还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识,这也让我对大学充满了期待。”林学1801的陈瑞彬不仅是活动的志愿者,还是武汉中学18届的毕业生。他谈到,这次志愿服务让他想起自己去年来华农参加研学活动的情景。此次研学活动的负责老师吴雪说道:“感谢校方活动安排上的支持以及为我们提供的人员和场地,也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辛勤付出。”

据悉,武汉中学是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等在1920年创办、以城市命名的省级重点中学并于2017年成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


信息学院王建勇老师讲课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熊航老师给同学们讲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