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赴河北四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了更好地宣传我校的招生政策、学科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及科研实力,加强高校与中学之间的紧密联系,十月中下旬,学校河北招生宣传组一行2人先后赴河北省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一中、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等四所重点中学参加校园大学节活动,同时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河北省石家庄招生宣传


10月12日,宣传组一行人先到石家庄一中、二中进行招生宣传。宣讲开始之前,宣传组老师先播放了学校的招生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到华农是一所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大学。接着,他通过对“拔水稻的农民”和“穿实验服的学生”两张图片的对比,强调了我校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让同学们对农业高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打破了“农科院校只有农科专业”的思维定式。


(12日上午在石家庄二中进行招生宣传)


随后,宣传组老师就办学历史、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实力、硬件设施、生活状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前身是清朝光绪年间湖广总督张之洞1898年创办的湖北农务学堂,几经演变,于1985年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在2013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曾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鼓励我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除此之外,学校明显的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多样的生活方式等均为学生的未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12日下午在石家庄一中进行招生宣传)



提到招生录取情况时,宣传组老师通过详细的数据,相对科学准确的为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在河北地区录取位置值的变化,并对同学们关注的专业录取方法、中外合作办学、转专业制度等问题做出详细的解读。


河北省衡水招生宣传


次日,宣传组老师一行人来到衡水中学和衡水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衡水中学是河北省内的知名中学,学生的综合能力较强。在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完学校情况后,宣传组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文化建设以及生命科学专业的相关研究和发展方向。同学们表示对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严谨的科学研究都十分向往。


undefined

(13日上午在衡水中学进行招生宣讲)


最后,招生宣传的老师在选择专业等方面为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一些建议,强调要多跟学生交流讨论、结合学生自身兴趣爱好及相关成绩,选择学生喜欢并适合学生的专业。在师生互动环节,有同学向老师咨询,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应该怎么样选择学科。宣传组老师结合我校大一新生的自身体会,建议同学们根据所选的大学专业来选择高考学科。


undefined

(13日下午在衡水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讲)


听完宣讲会后,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一位同学浅谈自己的心得,“这次的讲座交流,帮助我更好的了解了大学和专业,同时对前沿科学的发展动态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些将会帮助我更好地规划未来,非常感谢来我们学校进行招生宣传的老师。”。


据悉,河北省一直以来是我校生源大省,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一中、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等是我校优质的生源基地中学,近几年报考我校学生人数在河北省生源中位居前列。学校河北招生宣传组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为后期高考结束集中宣传期打下坚实基础,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文字 | 食科院  刘涵斐

编辑 | 车玉馨 王姝靖

排版 | 车玉馨

审核 | 张雪吟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