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中学 | 我校赴英山一中、红安一中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至25日,水产学院教授马徐发、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一行先后前往英山县第一中学和红安县第一中学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并与两所学校的校领导、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交流。

在英山县第一中学,校长刘振武、学校教改主任、各年级主任、高三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代金贵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育人理念、教学条件、人才培养、学术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张进介绍了学校招生政策和近年黄冈生源情况,随后双方就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下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英山县第一中学的“教授学者进中学”报告中,马徐发教授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题为英山县第一中学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作了专题讲座。他回顾了自己求学经历,讲述了从幼时立志农业科学研究,选择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到用所学服务乡村振兴的故事。随后他从“养鱼”到“养水”再到“养人”的三层境界,介绍了从水产养殖到水环境保护,阐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他还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近年来的科研成果,激发同学们科研兴趣,鼓励同学们走进华中农业大学,和教授学者们一起创新科技、报效祖国。报告会后,招生宣传组工作人员共同就“农业工业化”“选考科目”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英山县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听取“教授学者进中学”报告)

刘振武在报告结束后讲到,华中农业大学始终走在农业科技前沿,为我国粮食安全及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感谢马徐发教授能为山区孩子带来精彩的报告,给山区学生打开一扇窗,种下希望的种子。他鼓励同学们以马徐发教授为榜样,汲取榜样的力量,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着手当下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未来成为中国的脊梁。

(英山县第一中学的同学与招生宣传组交流互动)

在红安县第一中学,校长汪绪林,副书记、副校长李述河,副校长刘球记等热情接待了我校黄冈片区招生宣传组。

(马徐发教授在红安县第一中学开展专题讲座)

在红安县第一中学的专题讲座上,马徐发教授以红安一中校友的身份讲述了他的求学故事。他讲述了渔业现状及现代化高科技水产养殖设备,解读了水产养殖为人类提供优质动物蛋白以及对我们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积极探索精神,勤读勤思考,勤学勤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红安县第一中学的同学们与马徐发教授近距离交流)

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走上讲台与马徐发进行近距离交流,马徐发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并为他们留下了签名和祝福。 


作者 | 王运涛 程唐煜

排版 | 周东琴

审核 | 招生办公室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