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三中、晴川高中高三年级班主任走进华农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2日下午,“武汉三中、晴川高中-华中农业大学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我校园林南楼206会议室举行。武汉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曾庆宇、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校长王迪华携两校高三年级班主任、备课组长来校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彭小川,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等参加交流。

  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过去十年以来武汉三中、晴川高中录取我校的数据。王迪华介绍了两所高中的办学历史、生源情况和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曾庆宇介绍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两所高中的高分录取情况,他表示,未来将与华中农大加强合作交流,提高学生综合发展素质,向华农持续输出优质生源。

  彭小川代表学校向武汉三中、晴川高中赠送了2022年录取喜报。她表示,“生源”是大学办学的基础和根基,加强交流合作、开展更多体验活动有利于高中学生更好地了解华中农大,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才能更好地加强我校与两所高中的联系以及最新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杨道兵及学校招生办公室老师逐一解答了两校老师对于体育特长生招生政策、升学率和转专业等方面的问题,并从张之洞班、生科英才班、智慧农业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举措。

  王从严对两所高中老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传统的“歧农”偏见对农业类大学的发展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华中农大一直默默无闻地艰苦奋斗,在自己的社会坐标上履行着自身的职责,是一所有历史、有传统、有底蕴、有实力高校。他表示,学校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做到了“顶天、立地、育人”:顶天,即在众多改革创新领域引领科技发展;立地,即华农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育人,即华农办学有自己的特色,能够让学生们真正地热爱这片土地。他希望,在未来加强与武汉三中、晴川高中的交流合作,让两校学子感受并认识农业领域,真正认识和了解现代农业大学,共创成才育人的优秀环境。

  在校交流期间,两所高中老师还参观了校史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花卉基地和果树基地,进一步了解了我校人才培养平台和条件。

  据悉,武汉市第三中学创建于1705年,初名汉阳府晴川书院,1953年定名为武汉市第三中学至今。近30年培养出全国、省、市高考状元共4人。现为湖北省示范高中,湖北省文明单位,武汉市十所市区共管高中之一,近10年向我校输送优质生源180人。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创办于2019年,2020年被授予“武汉市市级示范学校”称号,2022年首届毕业生中有2人录取我校。


来源 南湖新闻网

排版 常笑

审核 詹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