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打响,植科男排取首胜
发布时间:2023-05-29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雪 记者 晏华华)5月13日上午,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正式打响。首轮共进行了7场比赛,揭幕战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排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男排,取得首胜。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拼,最终工学院男排、水产学院男排、动科动医学院男排、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排,水产学院女排、文法学院女排、动科动医学院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首战告捷。


               双方队员击掌(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2


植科队、资环队双方队员击掌(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运动员入场前击掌(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资环队运动员入场前击掌(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文法学院与信息学院(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文法学院与信息学院对阵(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2(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对阵经济管理学院(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动物医学院队员发球(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9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队员发球(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动物医学院加油(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8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队员加油(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在东运动场排球场4号场地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排与资源与环境学院男排的激烈比拼拉开了“狮子山杯”排球赛的序幕。

第一局,植科队率先拉开比分,资环院奋起直追,抓住对手失误,拉近比分14:13,植科队选择暂停。短暂调整过后,双方球员重回赛场,植科院3号李继业飞跃而起,一记暴扣,成功拿下一分。接着,植科队6号买买提吾麦尔、12号王安洲、4号赵之栋接连得分,场下观众纷纷高呼加油。资环队传球失误,植科队以25:15取得第一局胜利。


              扣杀(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扣杀(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拦网(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拦网(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植科院3号队员扣杀(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资环6号与7号拦网(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资环院6号与7号队员拦网(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植科院进攻(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植科院进攻(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植科院四号赵之栋扣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植科院4号赵之栋扣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第二局,植科队开球率先得分,资环队紧随其后,比分胶着在9:7。植科队6号买买提吾麦尔、4号赵之栋、10号杨迪斯配合密切,比分逐渐拉开差距为23:11。资环队不甘示弱,发起猛攻,植科队调整战略,以防守为主,最终以25:16赢得第二局,以2:0战胜资环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3号发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植科队3号发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员发球(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


“鱼眼”观赛(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三号拦截(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植科院3号拦截(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4号与10号垫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4号与10号垫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环中场讨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资环院中场讨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赛场上,除了运动员,还活跃着一批裁判员,他们以准确的判断、娴熟的动作、果断的裁决高标准地完成了每场比赛的值裁任务。体育部副主任朱斌老师介绍,早在上个月,体育部邀请了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老师,对全体裁判员开展了系统性的培训,所有裁判员均通过了考试,获得了国家三级排球裁判员资格证书。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表示,近期密集开展的“狮子山杯”各项目赛事,是为全体同学创造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舞台,引导全体同学树立“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理念。体育部将进一步改善体育设施、优化赛事安排、浓郁运动氛围,以优质的体育服务为“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人: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