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华农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图书馆内书香四溢
发布时间:2023-02-28

DSC_9713_副本

“济济一堂”

DSC_9720_副本

阅览室全神贯注的同学们

DSC_9724_副本

驻足阅读

DSC_9742_副本

新书展示区的阅读时光

DSC_9749_副本

数字阅读空间的专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2日下午,工商2001班任汉铖同学返校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来到图书馆,一边念叨一边径直来到历史专区。他一口气借下《说不尽的南北朝》上中下三册,准备回寝室慢慢品读。

无独有偶,在家里一直用图书馆微信读书APP的食品科学2018级袁阳宇同学来校的第一件事也是直奔图书馆。她说,相对电子书,其实她最喜欢实体图书的质感和书香,找到《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后,她便开始安静地阅读起来。

“大学里,读书不可辜负”。13日是新学期上课第一天,记者在图书馆中文社科图书借阅室看到,同学们或检索书目,或借阅图书,或静心阅读,读书景象尽在眼底。

芝兰之室,书香馥郁。三楼数字阅读空间、四楼狮山文库、五楼汇雅书邨不断听见“哗哗”的翻书声,同学们静静地吸收着书中的知识与养分。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层楼梯间都有同学们或踱步记诵、或掩卷思考,有同学干脆坐在台阶上一边听耳麦、一边细细品读书中内容。问及为何不到室内阅读,一位同学笑道:“空调房里脑子‘转不动’,喜欢楼梯间里的清爽空气!”

DSC_9753_副本

芝兰之室,馥郁书香

DSC_9773_副本

神情专注

DSC_9795

倍悦书店的阅读空间

DSC_9731_副本

拾阶而读

DSC_9763_副本

“历史不会辜负读书的人”

一杯淡茶、一卷图书、三五知己,这几年,倍悦书店成为读书的好去处。在靠窗一侧,同学们正埋头阅读,不时传出“莎莎”的写字声响。在书店一角,一位同学把帽檐拉得低低的,身体侧靠在墙,她说:“喜欢这样的舒舒服服的阅读状态,这样才是打开一本书的‘正确姿势’……”

广泛涉猎,带来无比欢乐体验。“我惊叹孝文帝破釜沉舟的汉化改革;惋惜尔朱荣霸业未成的千古遗憾;崇拜高欢义薄云天的壮志豪情......”任汉铖说,学业之余,在书的海洋中“放松”一下,这是“天下第一美事”!

“感谢大学里有这么多的书籍陪伴,它们教会我知识,让我内心更加平静、大脑更加聪慧!”袁阳宇是2022年度“十大阅读之星”,新学期,她为自己立下一个小目标:读完10本书,写下3篇左右书评……

新学期新气象,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审核人 吴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