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主招生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2018-03-28

1.你校自主招生如何报名?

答:申请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登陆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照网上要求实名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和申请表。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不接受自制报名表。报名进展情况、初审结果、考核通知、缴费、确认等程序均通过网上查询,不再另行通知,请报名考生牢记自己报名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查询使用。(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18年3月22日至4月5日)。

2.学业水平及模考成绩未出怎么填?
答:根据个人情况,如实填写已经参加考试的成绩,如因考试尚未举行等原因无法填写请在相应位置填“0”。

3.如何确认所获奖项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答:请对照我校自主招生简章中报名对象及条件一栏所列举的奖项名称及获奖条件,符合其中之一即可报考。对农科有浓厚兴趣、立志学农爱农服务农业的学生必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4.对农科有浓厚兴趣、立志学农爱农服务农业的学生需提供什么证明材料?

答:可以体现学生学农爱农的相关证明材料。比如专家推荐信,涉及与农业学科相关的社会实践证明,发表过农业相关文章或论文,对农科学习与实践的心得体会、报告等。

5.中学在哪里填写考生关于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社会实践、学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评价意见?
答:可以联系所在中学,获得《中学综合素质评价》表,将相关页面复印,加盖中学公章。

6.获得自主招生入围资格考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进校后可否转专业?

答: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内填报的专业仅作参考,入围考生在高考志愿表中可填报全部自主招生专业,最终录取专业以高考志愿为准。自主招生入围考生只能填报招生简章所公布专业,填报其他专业为无效专业志愿。考生入校一年后可申请转专业,但不可转入非自主招生专业学习。

7华中农业大学是否组织考前培训?

答:我校不组织或授权任何机构、个人进行任何形式的自主招生考前辅导、培训,也不公开历年试题,请考生、家长不要盲目报名社会上的各种培训班。对于社会上流传的各种经验分享文章,请慎重对待。


  友情提示:我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截止至2018年4月5日24点,纸质材料需要于2018年4月7日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通过EMS邮寄到或送达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考生邮寄的材料是否收到,请各考生和家长请自行查询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物流进度。学校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材料补充或二次邮寄。

   为了不影响考生报名,建议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纸质材料的准备工作,并预留充足时间进行网上报名。

  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考生,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周六、周日依然会接听考生的咨询电话,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027-87280707


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周六周日咨询时间:上午8:30-11:00 下午14: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