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赴山东3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28日-29日,学校山东招生组赴山东开展招生宣传。本次在莱芜一中、莱芜四中和沂源中学进行了招生宣传政策宣讲并开展了座谈会,在莱芜一中和莱芜四中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莱芜一中校长李世勇对华中农业大学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莱芜一中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强劲的办学实力,在当地的影响力极大。莱芜四中校长提到学校刚过完60岁生日,自2012年实施“振兴四中”计划以来学校的各方面设施改进明显,师资逐年增强,近三年为华中农业大学输送优质生源十余名。校招办田甜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特色、近三年在山东的招生情况和招生政策等相关情况,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莱芜一中和莱芜四中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协议,当地中学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促进了高校和高中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约定后期邀请学校教授学者进入中学,进一步让高中学生了解学科、了解学校,报考学校。

背景资料:

莱芜一中:莱芜一中始建于1952年,原名莱芜中学,1956年更名为山东省莱芜第一中学。2005年,整体迁入现在的新校。新校占地602.36亩,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20个教学班,由同济大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于2003年规划设计,2004年开工建设,累计投资2.99亿元人民币。截止2010年,学校有132个高中教学班,在校生8820人,教职工546人,专任教师482人。

莱芜四中:莱芜四中创建于1958年,原名莱芜县第四中学,学校原址在颜庄镇颜庄村。1984年,莱芜撤县建市,学校改称莱芜市第四中学。1994年1月,划归莱芜市钢城区管辖。2002年8月与原钢城一中(钢城职专)合并,迁校于钢城区府前街33号(原钢城一中),称为莱芜四中(钢城实验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占地168亩,学校现有56个教学班,学生2800余人,教职工295人。

沂源一中:沂源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淄博市重点高中、淄博市全国千所示范性高中首批创建单位。学校教学设施齐全,现代教育技术市内领先;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思路开阔,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国际大学合作成立的淄博中马英伦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首批毕业生前往马来西亚思特雅国际大学就读。为扩大办学规模,沂源一中建设了新校。一期工程耗资1.4亿元,有114个教学班,学校现有在校师生超过7000人,有全县最好的教学设备,所有建筑和设施均按国家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和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