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中学 | 公共管理学院赴建始一中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歌、辅导员徐冠博前往湖北省建始一中开展招生宣传,王歌副教授给建始一中的师生们作了以“走在科技前沿的大国工匠”为主题的报告。建始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姚宏文主持本次活动。


王歌副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招生政策;随后他邀请同学们扫码进行性格测试,并通过分析结果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分析职业兴趣、特长技能,指导同学们理性决策、科学选择志愿。


在介绍我国盾构机的发展历程时,王歌说道:“看到我国的盾构机从依赖于国外进口到能够完全地自主设计、生产并且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时,我感到无比地自豪,正是这种创新、精益的工匠精神使得我国不断地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制造的声音。”在谈及国之重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时,王歌用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灵的事迹激励同学们:“世界级的工程需要世界级的付出”,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匠心人。同时王歌表示,十分期待金秋时节与大家相遇在充满青春激情的华中农业大学。


高一12班的一位女生说:“王歌老师的讲座让我对工程管理行业有了新的认知,原来工程行业不仅仅是在建设工地从事施工作业,我国铁路、桥梁等基础建设都离不开工程管理,这些设施的建成对于当地经济的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我们县城自从有了完善的交通系统,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农户的农产品销售渠道也大大被拓展,生活水准也不断得到提升。工程管理搭建的是各个地区乃至世界之间彼此交流共享的桥梁。”


据了解,建始一中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该校学子入校后,已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