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中学 | 我校赴孝感市部分高中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加强高考考生对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招生情况的了解,做好新高考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4月22日,我校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一行先后走访了孝感高级中学和孝昌县第一高级中学,与孝昌市教育局、优质生源基地高中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用“95566”五个数字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园环境、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文明创建等方面情况,对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招生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我校近三年在孝感市的招生录取情况,提出了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探索高中与大学人才贯通培养等具体建议。


孝感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姣娥、孝昌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何方分别介绍了两所高中的办学情况、学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及学生在科目组合选择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结合当前考生和家长在选科组合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及目前物理和历史选科学生比例与高校招生录取人数不协调等现状,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经管学院颜廷武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他指出,高中阶段学生对未来从事什么专业并不明确,大多数高中生对专业、对职业规划还没有明确概念,因此更加凸显了高校专业教育提早深入高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生源地高中可结合学生兴趣进一步梳理需求清单,华农也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通过教授学者的高质量科普报告,推送师生讲专业视频,不断激发学生专业志趣,从而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切实为考生专业观的树立和高考志愿的填报提供有益帮助。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充分肯定了两所高中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贡献,表达了对两个生源基地一直以来积极为华中农业大学输送优质生源的感谢,并用“综合性、有实力、有追求、发展好”十二个字诠释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现状。陈国顺从学科广度,介绍了学校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的学科布局;从高校位次值,凸显了学校办学的强大实力;从社会贡献度,阐释了学校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的深入贯彻;从未来发展角度,展示了一系列校友风采,展现了学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良好的文化育人平台。最后,他希望优质生源地高中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联系沟通,从农业的重要地位和现代农业的内涵价值出发,教育引导高中学子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全面认识华农、积极选择华农。


两所高中的负责同志和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座谈对华中农业大学的办学实力和优势特色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未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就业观和科学认识现代农业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校也将积极向考生和家长宣传推介华农。


作者 | 丁洁

编辑 | 王珑微

审核 | 招生办公室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