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市第三中学师生来校进行学科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3月30日下午,武汉市第三中学(以下简称武汉三中)120余名师生前来我校进行学科体验活动。师生分别参加了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园艺林学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智慧温室、茶园等地的相关学科体验活动。

园艺林学学院供图

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是同学们最期待参观的地方,同学们对高精尖的仪器设备充满好奇。在平台张红艳和仲琳琳老师带领下,同学们边参观边交流。“有人知道‘模式植物’是什么吗?”“拟南芥!”一名同学迅速回答道,“答得很对,这里就是我们培养拟南芥的地方。”同学们的目光被吸引过来,大家聚在一起隔着玻璃仔细端详培养中的拟南芥。离开培养室,师生前往感官实验室、气调实验室参观,边走边浏览着资料墙上的园艺作物研究成果介绍。


园艺林学学院供图

在园艺林学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杨文杰演示了高压灭菌锅和超净工作台的操作方式,并邀请同学亲身体验无菌操作的流程。在茶园,同学们小心走进茶叶丛中,细细观察着嫩芽的形态,部分同学举起相机记录下这明媚的一刻。在智慧温室中,每个种植区安装有独立的升降温系统、水肥一体自动控制系统、内外遮阳系统、补光系统等设施设备。同学们一边参观设施设备一边互相猜测着各种幼苗的品类。


园艺林学学院供图

除在教学科研平台体验学科活动外,同学们还兴致满满地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栩栩如生的标本们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最后在老师们的不断催促下恋恋不舍地离开。


园艺林学学院供图

活动期间,武汉三中高二年级书记蔡贤文等老师还与学校招生宣传的有关老师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学科优势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文化建设等方面向武汉三中的老师们介绍了校情和招生政策,欢迎老师们推荐更多优秀生源。


园艺林学学院供图

武汉三中高二年级书记蔡贤文表示,走进华农开展学科体验活动是密切双方合作的一种重要形式有利于高中生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开拓学习视野;他还邀请学校的老师到武汉三中开展科普报告或学科体验活动。

据悉,武汉三中创建于1705年,初名汉阳府晴川书院,1953年定名为武汉市第三中学至今。现为湖北省示范高中,湖北省文明单位,武汉市十所市区共管高中之一,我校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近几年为我校输送优秀学生每年超20人。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