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孝感高级中学师生来校进行研学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了更好地加强高中与高校间的协同交流,4月16日,特邀孝感高级中学100余名师生一同走进华中农业大学,进行研学参观活动,感受百廿华农的独特魅力。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校博物馆、作物遗传改良国际重点实验室、油菜中心、水产养殖中心、花卉基地等地点,用脚步丈量校园,用心灵感受美好。

从综合楼出发,经过博园宿舍群,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学的日常生活环境。在景园楼门前的张之洞雕像,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史和背后的小故事。在博物馆,里面珍藏的几十万份各类标本让同学们驻足流连,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物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命科学”的意义。



同学们兴致满满地来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里面的相关作物遗传改良成果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实验室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的同时也积极提出疑问,和老师交流。“对,这是黑米!”同学们围绕在展示台周围,听老师对相关改良的水稻、玉米,油菜等农产品的介绍。离开展示台,师生们前往实验室参观,同时浏览相关资料介绍,加深对于作物遗传改良知识的学习认识。

二十四节气柱上的精美浮雕和其独特的节气背景吸引了同学们的脚步,纷纷停下来近距离观赏。二十四节气柱根据二十四节气表进行创作构思的,代表着我们的顺应自然的生存之道,代表着我校的特色和人文素养。 

在水产养殖基地,虽然烈日当空,但同学们仍积极的走进基地深处,近距离观看相关养殖作业实验池,对于水产的学习有了实际的认识。在花卉基地,同学们穿梭在花田中,分享彼此看到的鲜花、花卉知识,分享春日的美好,花田里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孝感高级中学老师表示,一同走进华农,进行研学参观活动有利于高中生了解相关专业知识和学校概况,明确今后目标方向,密切了高中与高校的学习交流。许多同学也表示,研学参观活动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学识,也增强了自己报考华中农业大学的信心。

 

文字:王艺霖

图片:王艺霖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