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新实验高级中学师生来校研学参观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9日,来自阳新实验高级中学400余名师生来我校行研学参观活动,师生们参观了校史馆、校博物馆和二十四节气柱等地点,了解我校的历史文化与学科特色,感受百廿高校的文化氛围。

师生们跟随志愿者来到了博物馆,馆藏的几十万份展品吸引着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树木有年轮,那么年轮生长过程中什么时候粗什么时候密呢?”在互动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中华鲟真的可以长这么大吗?”“请问这种动物吃什么呀?”对于只存在历史故事里的巨型古生物化石,同学们围绕在展示柜前,纷纷拍照留念,还不时地提出疑问,讲解员一一作了解答。在大地之秘展区,展出的各类矿物和土壤展品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以可见可感的展览让同学们体会到地球的神奇。通过了解陈列展品的故事与科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兴趣。


12D4A

了解年轮标本

来到校史馆,同学们从校园的全景地图出发,在华农建校一百二十余年的文化中穿行。通过实物展出和图片介绍,同学们对华中农业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华农师生的典型事迹深深感染。“华中农业大学秉承着‘手脑并用,知行合一’的育人传统。铸就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人文精神……”在校史馆陈列的历史照片前,同学们认真聆听办学历史,感受华农人薪火相传的耕读精神。


147C2

倾听华农历史

172E9

校史馆留言

二十四节气柱的精美浮雕让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驻足欣赏。二十四节气浓缩地体现了我国先民顺应自然的生存之道,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柱也蕴含着华农的人文素养和办学特色。

阳新实验高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华农之旅体验美好。吴舒琪同学感慨道:“来到华农第一感觉就是校园很大,一百二十余年的历史十分珍贵,也向往未来前这样的大学生活。”柯巧巧同学则表示,在华农的博物馆里面看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动物,同时实验地里即将收获的油菜让人感觉很新奇。


文字:王曦

摄影:王曦

审核: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