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罗田县第一中学师生来校研修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0日,湖北省罗田县第一中学的200余名师生来我校研修学习,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动科动医学院熊家军副教授以“特种经济动物与人类生活”为题开展了“华农教授进名校”专题科普报告。

走进华中农业大学校史馆,“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的对联映入眼帘,通过校史馆讲解员的讲解,师生纷纷感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历史沉淀和文化传承。不少同学在华农师生的典型事迹和历史展品前驻足观看,聆听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突出贡献,感受华农人薪火相传的耕读精神。

师生驻足仔细观看校史馆历史展品(崔桐恺 摄)

在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师生们感慨于几十万份馆藏展品的丰富,一个一个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也让大家大开眼界,“蝴蝶居然也有这么多品种”“豺狼虎豹各不相同,差别真的好明显”“这么多精美的标本真的大多数都是咱们学校师生共同制作的吗?”师生们不仅感受到了自然的丰富与美妙,也对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学们分享博物馆不同的蝴蝶标本(崔桐恺 摄)

熊家军从同学们刚结束参观的动物标本入手,询问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特种经济动物或者特种经济动物产品,然后从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需求的发展讲述了动物驯养驯化的过程。“除了常见的猫狗,宠物还包含哪些?”“现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宠物品种是什么?”“中华田园犬和柴犬秋田有啥区别”当熊老师讲到宠物板块,师生的求知热情瞬间被点燃,熊家军一一解答了大家的困惑,从宠物的范围、宠物行业范畴与发展、不同类别宠物画像、不同宠物个性特点进行了科普。最后熊家军自豪地给师生介绍了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导、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宠物犬鉴赏》,并鼓励高中同学们继续学习,不断钻研,用专业知识探索生活中的自然科学。

熊家军向师生开展特种经济动物科普报告(崔桐恺 摄)

湖北省罗田县第一中学的师生表示本次研修学习收获满满,感受到了高等学府的文化底蕴和自由开放,见识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和求知氛围。湖北省罗田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宋双全也表示在华中农业大学的研修学习很有意义,能很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湖北省罗田县第一中学师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合影留念(崔桐恺 摄)

     审核人:代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