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植科院赴黄石二中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3-06-13

6月2日下午,学院赴黄石二中开展招生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尚书博士面向黄石二中150余人高中学子,以“千年敦煌之美”主题开展专题报告。


讲座伊始,唐尚书以“你心目中追星的审美要求是什么样的?”抛出问题与学生互动,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并进一步结合魏晋历史指出不同时代的审美追求映射了不同的文化导向,进一步引出了敦煌壁画对于现代研究古代美学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从“敦煌简史”“敦煌文书”“敦煌美术”“敦煌创意”四个板块为,讲述了敦煌千年历史。

讲座过程中,唐尚书以记录古代考状元考题及答案的《问对二十六条》残卷为例,为同学们在读出其中内涵丰富文字以及文字背后的意义。敦煌壁画、北魏塑像、唐代塑像、宋代壁画……唐尚书用近20幅莫高窟内图片展示了敦煌艺术,分享了其中的文化内涵。讲座的最后,唐尚书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期待未来与同学们在华农相遇。

黄石二中高一(2)班饶韦皓同学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本次讲座让我了解到敦煌不仅是中华文化不曾间断的历史见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传承,对于我国的文化输出具有重要作用。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现代高精技术产业,为中华传统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保驾护航。”

报告结束后,我院智慧农业2205班、黄石二中毕业生刘瑒同学在高一(14)班开展了招生宣讲,引起了学生的积极反响。

报告会前,学院辅导员张涛向黄石二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雨荻汇报了2022年高考录取情况,并送上喜报。


据悉,黄石二中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2022年为我校输送了19名优秀学子,多名同学获得校级荣誉。


审核:孙超